Jane4579

这是专属于健哥的一篇文

写的太棒啦!差不多10年高中的时候开始听李老师 其实刚开始就是觉得有几首歌还不错 当然那时候也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 到大学听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喜欢 直到最后认定李老师的人和歌都是我一辈子会喜欢的~到我歌之前真是替李老师捏一把汗啊 不过李老师表现简直让人扬眉吐气!看着李老师现在有越来越多资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真的好替他开心。。。嗯 爱李老师一辈子~

Lisa莎莎莎莎:




昨天第四季我歌终于算正式结束了。李老师回到我歌巅峰会的舞台献上一曲《Feeling Good》。说实话,粉李老师时间虽说没有有些老听友这么久但也不算短(本人是10年菲姐春晚传奇后入的坑),我还从没为李老师写过一篇软文,对此深表惭愧惭愧啊。。。。不如就借着巅峰会刚结束来写些什么吧


讲起初识李老师还要感谢我亲爱的母上大人,是他在传奇后知道李老师是原唱并找来李老师的一些其他来歌听后觉得很棒再向我安利的。作为一枚十足的声控按照里我应该会入坑很快,但是我的入坑其实经历了一段细细品味理解的过程。我入坑的第一曲并不是当时被菲姐唱红的传奇。当时一开始听李老师的歌除了对歌声如此空灵的赞叹一开始并没有其他特殊的感觉,直到我听到了一首《八月照相馆》。也许是从这首歌的歌词里我找到了共鸣。“嗯~~~那么一瞬间 留下来的笑已成为永远 当爱消失在时间里面 相片永远把你留在我的身边”每次听到这句的时候我都鼻头一酸。俺们大双鱼最受不了这种唯美又哀伤的情境了5555555,我被这首歌里的淡淡的忧伤打动了。随后我开始把之前觉得没什么太多感觉的歌又重新再听,慢慢的我一首首的开始陆陆续续都喜欢上了。


入坑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补齐专辑(一说到专辑我越发觉得我歌前粉上李老师好机智,我歌后李老师的有些专辑都卖到脱销了想集齐都难啦。作为粉当然为李老师开心啦!),我每次出去旅行都喜欢把李老师的专辑带在路上,当旅途劳累的时候在车上放来听一听,一路健歌相随再疲累的行程都变得愉悦起来,李老师的声音真的有安抚人心的效果,在云淡风轻中抚慰你心中的疲累和心中的浮躁。总结下这段时期的我基本属于是音饭的状态,一来是因为李老师太低调了,平常挺隐的,他老人家基本除了专辑宣传期基本不会在电视上出现更别提有别什么消息了。二来此时的我还没对李老师的其他方面有太多了解所以还没有对他其他方面饭上的想法。


李老师给我的第二个惊喜是做《中国正在听》的导师。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说实话有一丢丢的担心。怕李老师上这种节目不适应。没想到节目播出以后效果确是出奇的好。李老师的机智,幽默,段子手属性在这个节目已经有初现了。不仅点评选手金句频出,和其他导师之间的互动也是不错的,还是有火花的。哈林哥时不时会坏坏的调戏下老干部范儿的李老师,哈哈哈哈。之前害怕互动会尴尬会冷场,但看完第一期以后完全消除了我的担心。《中国正在听》后我对李老师的了解又更深一步。《中国正在听》也使李老师在大众面前更加立体,可以说是开启了破除李老师在大众面前是沉默寡言这么个印象的第一步。


之后李老师没多久就上了《我是歌手》,老实说第三季首发阵容爆出的时候我是没太多期待的,但是得知李老师要上的时候我激动了。不可否认这个节目确实是个很好的平台,李老师如果能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和喜欢他的音乐不是个好事嘛。一开始爆出这个消息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李老师,都说是一轮游,而我可以说是为数不多坚信李老师能在歌手重围中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的。但可能对李老师能否走到最后也在还没录之前还没有绝对的信心,毕竟前两季都是高音吃香的路子。李老师首秀那期我当然必须得准时守候啊,当李老师从那圈灯光里走出来一开口我就被治愈了。我已经认定这样的声音就是我愿意听一辈子都不会腻的声音。总结李老师的整个我歌的演出大概可以简单分为三个阶段吧:第一阶段是相对拿手曲目翻唱阶段,这个阶段的选歌呢都是李老师能信手拈来不用怎么担心的曲目当然肯定也是李老师自己比较能有共鸣的曲目,这个阶段一是靠李老师仙气的声音还有就是编曲上穿插的一些和歌曲主题相搭的经典的电影主题曲作为前奏或间奏出彩。这个阶段这样选曲也许和李老师曲库本来就很急一定关系,2333333。在这个阶段个人认为最好的一个作品是:在水一方。第二阶段是推广好的民谣作品阶段,这个阶段李老师选曲主要是内地一些好的民谣作品,其中一不乏自己好基友的作品。老实说一开始第一次开始尝试这样选曲的时候我担忧过观众接受度。但后来成绩证明我担心多余了。这个阶段我最喜欢的作品是:当你老了(中间加的玫瑰人生在我心里加分太多,没办法)第三阶段:亲自上阵填词翻唱成富有自己特色的中文版阶段:这个阶段也是我最喜欢一个阶段了。这阶段虽然一共就两首歌,但首首对于咱们粉儿来说都是珍珠。众所周知李老师在此之前已经是四年没发过新歌了,所以亲自填词的如同新歌一样存在的翻唱必须喜大普奔!!!!喜大普奔!!!!喜大普奔!!!!!而且李老师在填词歌的选择方面再次彰显了自己绝高的审美水平!!!!《假如爱有天意》曲是用的同名电影里的《Classic River》。巅峰会的《车站》选自竹内玛莉亚写的《駅》但是李老师的编曲上的选择其实更类似于德永英明翻唱的那版(看李老师这卖的一手好安利!!!!)。两首填词李老师都选择的是叙述个唯美的爱情故事,这和原曲本身就是这类题材可以说是息息相关的。李老师做这种歌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不会向现在的好多歌歌词里爱来爱去啊就会爱爱爱的然后要不就是我爱他他不爱我啦爱的死去活来啦啥的。就算是歌曲本身表达的是类似的主题填词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唯美的,这个阶段不用说两首都是心头好。必须赞赞赞。我歌真人秀部分也是把李老师冷萌段子手的性格展现的淋漓精致,让大众彻底了解了这位音乐诗人歌唱外的另一面。回顾整个历程,我歌期间李老师发挥上是没话说的。唯一就是有不少人诟病李老师没突破,但正如李老师所说每个人擅长的都是有限的,把自己擅长的领域修炼到极致也是一种态度。这点我很同意,即使有些好的歌手你也会发现他其实是one dimensional的。毕竟能全部风格都hold住的歌手毕竟是少数。关于这个呢就不继续扯太多了。说说其他方面吧,李老师的颜值也是从我歌开始后到达了一个巅峰的,虽然他一直说都是靠化妆duangduang的特技,但是咱底子就是好这点李老师你就不要谦虚了。明明素颜也美的不要不要的,之前万般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名颜狗啊,感谢李老师我歌里发型帅,造型帅,什么都帅的让我一本满足。好了,到了这个阶段我已经正式进阶为一个李老师的真爱粉


我歌后4个月后终于等来了李老师的新专辑,这个专辑无论从封面设计啊还是到里面的歌曲都是没的挑的,这次我还首次尝试了购买台版,台版和内地版对比的话就是可能音质上会稍微略好些。先说封面设计吧,用了王迈98年画的李老师作为主体设计的这个封面,据说是设计师找灵感时一眼相中的,这幅画一开始看觉得有点抽象不过结合整体设计还是不错的,旁边还特地设计了几何图案组成的6象征着是李老师第6张专辑。再说里面的歌吧,最惊喜的是《沧海轻舟》,这是李老师第一次在专辑里有首歌是像我歌决赛《乌苏里船歌》那样唱的,然后《深海之寻》、《雨后初晴》之前看过演唱会饭拍版本的,因为这2首是在发专辑的去年就写好了,李老师率先在演唱会上就唱了。但专辑里的编曲特别棒。尤其雨后初晴最后一段那个嗒嗒嘀嗒嗒嘀嗒。。。。一直到结束那段。风吹黄昏的词有让我感动到,这首又是李老师难得的秀低音的作品,李老师的歌声配上叙事性歌词勾勒出来的画面感真的很感人。李老师的歌除了声音美以外胜就胜在会营造画面感,无论这种画面感是诗意的还是电影片段式的,如果做个比喻的话就是李老师的歌词有时会给你勾勒出一幅诗意的水墨画,有时你又会发觉他又勾勒出了一幅描绘特定场景故事的油画。好了,举了两首专辑里喜欢歌的例子,来说说专辑里我到现在还在去继续感受当中的一首歌《众妙》,这首歌李老师在演绎上类似《沧海轻舟》,表达主题是写信仰的,也许可能是无形中拿来和《沧海轻舟》相对比了,歌词也没能一下就能迅速消化的了。我目前的听感仅限于觉得好听但还没达到深入理解透的地步,也许可能过几年再去听就能理解了吧。


好,到了说说这场巅峰会的《Feeling Good》时候了,这首粉儿都知道是给沃尔沃广告写的一个算是命题作文。但是李老师这个中文版的填词很大气,有一种对大自然崇敬与热爱的态度在里面。歌词里我爱清晨天空微微亮。。。我爱雨后吹过的微风。。。。等等等等都体现出这点。另外还不脱离主题feeling good。整首歌就是在说大自然是多么美好,我爱大自然带给我的一切,有知心的爱人陪我一起一直感受这些是多么美好,我feeling good。,这个立意配合上沃尔沃广告里开着沃尔沃汽车跋山涉水的画面简直不要太贴切,李老师这个命题作文我给100分,而且歌曲音域跨度大这首众所周知的。李老师演绎的也很完美。


最后的最后要表白一下:李老师。。。。我爱你一辈子,你唱多久我就听多久

评论

热度(12)